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企业邮箱
学会动态
同心、同向、同行,迎接流体机械的“创新时代” ——记2017年广州泵系统节能技术论坛
发布于:2017-3-27 0:05:06

     为了打造一个流体机械行业的研究机构、企业进行互相交流、展示形象的平台,同时为了弘扬系统节能新理念,宣传泵系统节能的新技术,2017年3月6日,由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主办的2017年泵系统节能技术论坛在广州举行,来自相关高校、科研院所和行业企业代表约60人参加了本次论坛。

首先,由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理事长徐宏佳教授级高工致辞。他指出:泵作为工程机械关键部件,却是一种高能耗流体机械,是制造业发展的短板之一,影响着制造业智能化的发展,直接关系到国民经济的节能环保战略决策。另外,《中国制造2025》已把以流体机械为代表的基础设备列为中国制造由大变强的战略重点,流体机械产业任重道远。

徐宏佳 教授级高工

接下来,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黄思教授在《泵系统节能的数值仿真研究及应用》中,讲述了泵系统工程、经济研究的内容,介绍了数值仿真在流体输送系统的应用,比如分析水锤现象、预测气蚀。

 

黄思 教授

华南机电设计研究院副院长邬剑锋副教授以《基于物联网的流体机械故障预测与健康管理研究及应用》为题,讲述了如何通过物联网技术给予设备以“生命”,用来获取设备数据,实现自动化控制,从而直接产生经济效益。

邬剑锋 副院长

广州市能动机电设备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学良高级工程师在《消防离心泵并联工作常见问题及对策研究》中,主要研究了消防离心泵在并联供水时的条件及其产生的影响,并从水泵性能选择、驱动功率选择及出口阀门的选择等方面给出了如何有效地规避或解决上述技术问题的对策。

刘学良 总经理

我国泵系统节能行业刚刚起步,相关技术亟待规范。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中国节能协会特聘专家王立在《浅谈我国泵系统节能的发展思路》中分享了我国泵系统节能的发展思路,如加大泵系统节能的宣传力度、加快制定行业或国家标准、工程设计先行、第三方认证与监督等,并介绍了广东省泵系统节能标准体系建设。



王立 副理事长兼秘书长

新能源作为中国加快培育和发展的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华南机电设计研究院副院长、副教授邬剑锋以《新能源在流体机械的研究》为题,介绍了新能源在流体机械领域的相关研究进展和应用。

佛山市三水盈捷精密设备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邝念曾在《科学护油与设备管理》中,介绍了提升设备最大效能、推进循环经济的有效方法——科学护油与设备管理。

机械设备性能退化的故障诊断和预测技术,在提高设备的可靠性和利用率方面有着重要的意义。华南理工大学邱光琦博士在《泵故障预测及健康管理办法研究》中,分享了基于性能退化的复杂机械故障诊断和预测研究。

本次论坛共7个热点议题,集中探究泵系统节能现阶段存在的一些问题并引发思考,解析了流体机械未来发展思路,有力地推动了国内流体机械行业供需间、产学研的交流与合作。本次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中国节能协会 中国泵行业网 广东省发改委 广东省机械工程网 广东省经信委

Copyright © 2013-2014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82638号

流体机械 学会 协会 泵 阀 风机 压缩机 泵系统节能 王立 流体系统节能 节能 离心泵 轴流泵 混流泵 清水泵 化工泵 消防泵 潜水泵 污水泵 渣浆泵 管道泵 多级泵 循环水泵 给水泵 凯泉泵业 东方泵业 连成泵业 深蓝泵业 白云泵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