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企业邮箱
学会动态
第4届广州国际流体机械技术高峰论坛成功举行
发布于:2021-05-13 10:50:45



2021511日,第4届广州国际流体机械技术高峰论坛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成功举行。本次论坛以“绿色节能、创新发展、跨界融合”为主题,由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主办,广州市禾川展览服务有限公司、壹倍科技(东莞)有限公司、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协办,《机电工程技术》杂志承办,湖南省水力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广东省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新欧液压检测(广州)有限公司支持。来自流体机械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高管、技术人员等逾150人参加会议。



会场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机电工程技术》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广东省质量监督机械检验站站长阮毅教授级高工,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立高工,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黄思教授,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广州钜源泵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忠辉高工,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水力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副站长张奇志高工,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广州赛莱机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国志高工,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监事长、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勘察设计院有限公司海南分院院长陈丕辉高工,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教授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秘书长、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机电工程技术》杂志副主编麦丽菊高工,广州市禾川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彭洁玲,壹倍科技(东莞)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宏,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理事、长沙中联泵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潘世群高工,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劲松,新欧液压检测(广州)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李文成、销售经理马麟犊等领导嘉宾出席会议。会议由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监事长、中水珠江规划勘测设计有限公司王莲高工主持。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监事长王莲高工主持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阮毅教授级高工致辞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广东省机械研究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阮毅教授级高工代表主办单位致开幕辞。他表示,广州国际流体机械技术高峰论坛已成功举办3届,现已成为行业普遍认可探讨前沿技术、交流实践经验、推广技术成果、了解市场需求、增进商务合作的平台。论坛瞄准行业需求,成为引领行业突破自我,创新发展的风向标。本次论坛的主题为“绿色节能、创新发展、跨界融合”,秉承服务行业,引领创新思想,精心策划,认真组织,充分体现论坛的国际化、高端化和规模化;邀请知名专家、知名流体机械生产企业和应用企业到现场交流和探讨,有利于促进传统流体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黄思教授

作主旨报告


主旨报告环节,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黄思教授作《流体机械的创新与发展趋势》主旨报告。报告指出,随着计算机技术在各个领域的广泛渗透,一个以科技为核心驱动力的工业制造时代已经来临。在这样一个时代背景下,大数据、人工智能、互联网、故障诊断和机电一体化技术深入参与到流体机械的选材、设计、制造、使用和维护的各个阶段,既能够解决传统流体机械设计水平不高的问题,还能够在设备制造之前、制造过程中和投产使用后对流体机械各项性能以及连带效应进行分析和预测,为生产提供最佳的加工逻辑以及生产顺序,保障流体机械设备的长期高效稳定运行。因此,上述技术的发展和应用,为流体机械领域带来新的发展动力与发展生机;同时随着技术的延伸和创新,以生产效率和生产成本为代表的重要特征将成为推动流体机械领域不断前进和升级的重要动力,并促进整个行业的发展和升级。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教授作主旨报告


仲恺农业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院长丁力行教授作《流体机械技术标准化发展》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当前流体机械标准化发展有以下几个趋势:一是标准化与机械行业的协同发展,产品标准化有助于产业持续平稳的发展;二是流体机械产品的系列化及体系化,标准化既提高制造过程的生产批量,又可降低成本;三是团体标准快速兴起,促进了流体机械技术革新、规范市场秩序、引领行业发展;四是加速流体机械标准的国际化,不断调整我国相关行业产品质量指标,推出具有我国民族工业特色的新产品,提升国产自有品牌的竞争力具有重大意义。



壹倍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谢广兴高工作主旨报告


壹倍科技(东莞)有限公司运营总监谢广兴高工作《流体行业创新技术:变速驱动装置》主旨报告。报告指出,当前流体行业电动机应用存在起动电流对配电系统冲击大、起动过程对电机及机械造成损害严重、配电配置容量投入过大等问题。变速驱动装置是创新性技术,可解决上述问题。该装置由第一旋转体、第二旋转体、控制器及控制系统四个主单元构成。四个主单元相互配合,实现可直接通入电网额定电压而不产生谐波;在额定电流下可重载起动,且具有20%调速能力。可减小25%配电配置容量(省),实现10%的能效提升,可远程控制。在高扬程供水、频繁起停、重负载起动等场合得到很好应用。




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总监王泽兵工程师作主旨报告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理事、广州市昕恒泵业制造有限公司生产总监、技术部部长王泽兵工程师作《泵组应用中关键技术指标的考量与探讨》主旨报告。他指出,在特定的工业泵组应用环境中,尤其是在核电厂内,泵组的运行振动、噪声是作为考量的关键技术指标。在AP1000CAP1400核电厂内,对核电厂机组的冷却方式是使用水泵抽取海水,对机组设备进行冷却降温,确保核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抽取海水的泵组液下长度一般大于15米,其工作环境在涵道内的海水中,海水中含有泥沙和海生物介质,且海水流动会产生大量漩涡,会对水泵的运行稳定性能造成影响。在现有的核电厂用泵的技术中,泵组的运行振动、噪声大,且会产生多重交变疲劳,造成泵的上扬水管和上轴发生多源疲劳断裂,严重影响核电机组的安全稳定运行。报告结合实例进行分析讨论,以解决上述技术问题。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水力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副站长张奇志高工作主旨报告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湖南省水力机械质量监督检验授权站副站长张奇志高工作《泵产品及生产系统绿色评价》主旨报告。为了符合《中国制造2025》的行动纲要,推动水泵生产行业绿色发展的需要,报告提出了泵产品及生产系统绿色评价要求,从泵产品国际与国内节能评价标准介绍,说明绿色产品制造要求,根据绿色产品制造要求与其已有评价规范标准,指出其绿色评价规范的市场前景。以单一产品引申至多元化产品结构与系统要求,运用绿色产品评价规范,为泵产品节能减排、企业生产环境改造提出战略上的意义与战术上的运用。

会议期间举行了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专家库第三批入库专家受聘仪式。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立高工宣读入库专家名单,王起新高工等12位行业专家被聘请为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专家库技术专家。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阮毅教授级高工为入库专家颁发聘书。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立高工宣读入库专家名单



阮毅副理事长、王立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为入库专家颁发聘书


会议最后,主办单位组织参会人员集体巡展,了解当下最新的流体机械技术及产品。




巡展


广州国际流体机械技术高峰论坛是第23届广州国际流体展暨阀门、管件管材及法兰展览会(简称“FLOWEXPO”)最重要的技术交流活动之一。FLOWEXPO历经23年沉淀,每年吸引40多个国家10000多名专业观众参观采购。本届展会于510日至12日在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展馆举办,展出面积约15200平方米,展出范围包括流体控制设备、流体运送管道、流体运送系统、流体仪器仪表、流体处理过程设备、流体环保设备、流体冷却设备、流体传动系统及密封元件、流体机械配件等,同期举行多场主题论坛。第4届广州国际流体机械技术高峰论坛的成功举行,在促进传统流体制造业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的同时,也为提高展会的人气和影响力画上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本届展会盛况

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与会领导、专家合影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中国节能协会 中国泵行业网 广东省发改委 广东省机械工程网 广东省经信委

Copyright © 2013-2014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82638号

流体机械 学会 协会 泵 阀 风机 压缩机 泵系统节能 王立 流体系统节能 节能 离心泵 轴流泵 混流泵 清水泵 化工泵 消防泵 潜水泵 污水泵 渣浆泵 管道泵 多级泵 循环水泵 给水泵 凯泉泵业 东方泵业 连成泵业 深蓝泵业 白云泵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