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企业邮箱
政策法规
构建节能减排标准体系 促进环境改善
发布于:2014-4-11 21:05:55
[两会提案]构建节能减排标准体系 促进环境改善
      在河北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上,九三学社河北省委提交提案,建议构建节能减排标准体系,促进环境持续改善。
  提案称,河北省是一个资源产出与能源消耗大省,受偏重的产业结构和相对脆弱的生态环境的制约,节能减排任务更加艰巨和紧迫。我国已发布实施的节能国家标准400多个,行业标准300多个,这些标准规定的内容涵盖了企业生产的各个环节,然而目前大多数企业对国家发布的相关节能减排政策、法律法规和标准了解甚少,没有将国家、行业和地方节能标准与本企业的节能技术和管理有效联系起来,这些标准在企业节能工作中没有发挥应有的作用。
  从全国PM2.5监测数据可以看出,河北省的环境保护工作任务非常艰巨,节能降耗工作压力大、任务重。因此,为了更好地完成节能减排目标,构建科学、规范、全面、系统的节能减排标准体系成为一项刻不容缓的任务。
  九三学社河北省委建议,构建节能减排标准体系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战略意义,政府应充分发挥主导作用,促进各部门的分工协作,还应综合考虑政府、企业和公众在节能减排环保方面的不同利益需求,合理布局和优化产业结构;加大节能减排标准化科技投入;抓紧完善节能减排领域的地方标准;淘汰落后产能,控制“两高”行业发展。

友情链接

中国机械工程学会 中国节能协会 中国泵行业网 广东省发改委 广东省机械工程网 广东省经信委

Copyright © 2013-2014 广东省流体机械技术学会 All Rights Reserved   粤ICP备13082638号

流体机械 学会 协会 泵 阀 风机 压缩机 泵系统节能 王立 流体系统节能 节能 离心泵 轴流泵 混流泵 清水泵 化工泵 消防泵 潜水泵 污水泵 渣浆泵 管道泵 多级泵 循环水泵 给水泵 凯泉泵业 东方泵业 连成泵业 深蓝泵业 白云泵业